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日常管理

思政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2-08-21 15:10:06 | 点击数:

  为了在新学期讲好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新开课程, 8月19日上午,思政部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思政部主任徐鹏辉、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海菲主持。

  黄海菲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用心用力用情把课讲好建好,并围绕重温思政课初心、使命,讲好建好思政课的思考,如何示范说课、解读新征程、新思想的内涵等三方面进行阐述。

  教研室主任王久志强调思政课的关键是为党育才,为国育人。思政课教师要一直围绕这个中心展开工作。

  徐鹏辉从宏观的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做了解读,主要从国家对于思政课的重视和要求来阐述,国家对思政必修课做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等内容融入思政课,思政课与专业课同向同行,构建大思政格局。徐主任强调思政课教师站位要高,视野要广,格局要大,对于这门新开设的课程,教师要加强学习,要多看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力争把这门课讲好建好。

  供稿:思政部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