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单伟颖院长为师生讲思政课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2-11-06 11:31:51 |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酷游官网ku9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来到医学技术系4302教室2021级药学1班,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816b8a9c3b2928f80fed7a952f7eebd

  单伟颖深入班级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网络与因为疫情未能返校的几名同学进行了线上交流,送去了酷游官网ku9的关心与关爱。

  单伟颖以“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为主题,结合医学技术系的专业特点,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求所有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这样高校才能“让党放心、不负人民”。

  单伟颖结合自己脱贫攻坚工作经历,从2017-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看“民生”,阐述了这五年中国老百姓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实现了全面脱贫,全面分析了增进民生福祉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干部最大政绩就是要解决老百姓的困难。要求教师要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中,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医学生要把患者放在心中,急病人所急、忧病人所忧。号召同学们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里。

  单伟颖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中国的现代化是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是让中国的老百姓都能实现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要做到“乡村振兴”就要为老百姓培养具有各类知识的技能型人才,同时结合我校四十年来的成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教学条件、教学水平、校园设施上日益完善,师生幸福感得到了明显提高。作为医学生,不仅要关心疾病本身,更要关心患者的心理需求,让患者满意。在实际工作中,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时刻秉承严谨、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杜绝马马虎虎、浮皮潦草,真正让人民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从而实现民生。

2d7b96cdf25996a5a05c6535a9ff48e

  单伟颖最后结合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重点介绍了医学教学五年来的巨大发展。医疗保险充分解决了老百姓的就医难问题;网络资源的发展为疾病的诊断治疗带来了更多的便捷;职业教育也为乡镇老百姓培养了千余名的乡村医生。有了充分的医疗保障,老百姓的健康水平明显提高了,人均寿命明显延长了,人民的幸福感进一步得到了提高。这些无不体现了“民生”的巨大改善。

  单伟颖此次授课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领域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化师生的政治认同,鼓舞实干兴邦的激情。激发了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酷游官网ku9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供稿:医学技术系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