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教简讯

我国注册男护士不足1% 有望成为中国职场“香饽饽”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13-05-13 00:00:00 | 点击数:

 2013年05月12日 16:31: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王小鹏)截至2012年底,中国注册护士总数达249.7万人,但是,男护士所占的比例却不足百分之一。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男护士总数。导市枨笕春艽,有望成为未来职场的“香饽饽”。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李秀华表示,近几年,随着护士总数的大幅增加,男护士人数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目前男护士数量增长较快的是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中华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小组组长程艮说,北京目前有注册护士总数约6万人,男护士已有2000余名。虽然已经占到百分之三,但是缺口依然很大。

 由于在身体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具有优势,男性护理人员主要分布在各大医院的重症监护、急诊、心内科和精神疾病等科室,其中不少人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

 “单一性别在思考问题时有局限性,男护士的加入,有利于发挥不同性别的人的作用。”程艮说。

 过去,由于待遇不高且职业发展有限,男护士岗位流动性很大。在北京安定医院护理部已工作13年的程艮就见证了很多同事的离开。而这几年,愿意坚守的男护士越来越多。他认为,相比10年前,现在护士收入提高了不少,因而这个职业更加趋于稳定,也更加能够吸引男性入职。

 李秀华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护士群体在人员数量、服务内涵和专业能力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相比发达国家,中国护士的总人数和待遇依然有待进一步提高。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