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管理制度

酷游官网ku9科研业绩量化考核暂行实施办法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14-01-02 00:00:00 | 点击数:

(修订稿)

为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和开展学术研究的积极性,科学地评价教师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及科研贡献。根据我院科研的现状情况,并结合一线教师的意见反。刂贫ū景旆。

一、科研业绩的量化范围

1.科研课题

1)经学院科研处组织的,当年立项的各级各类课题;

2)以酷游官网ku9名义承接的与外单位签订合同或协议的各级各类课题, 并在学院科研处备案的当年立项的课题;

2.科研成果

1)当年通过鉴定的结题成果;

2)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和被收录的论文;

3)正式出版的专著、编著、工具书等学术著作;

3. 成果奖励:各级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等成果获奖(科技厅、社科联、教育厅)

4. 精品课程建设(当年立项或当年结项)

5.被授权的各种专利(比如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

二、科研业绩的量化计分标准

1.当年立项或结题的课题

省级:主持人计10分,第二参与人计5分,依次递减分别计4,3,2分。(有效积分排名:前五名)

市级:主持人计6分,第二参与人计3分,依次递减分别计2分。(有效积分排名:前三名)

院级:主持人计5分,参与人不计分。

2.获奖成果

获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各类奖励各类成果奖励(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等成果获奖(政府、科技厅、社科联、教育厅),

省级:一等奖:主持人计15分,第二参与人计8分,依次递减分别计7,6,5,4,3,2分。

二等奖:主持人计13分,第二参与人计6分,依次递减分别计5,4,3,2分。

三等奖:主持人计10分,第二参与人计5分,依次递减分别计4,3,2分。

市级:一等奖:主持人计8分,第二参与人计5分,依次递减分别计4,3,2分。

二等奖:主持人计6分,第二参与人计4分,依次递减分别计3,2分。

三等奖:主持人计5分,第二参与人计3分,依次递减分别计2分。

3.论文

1)被国际检索系统收录或在国外学术期刊发表的学术性论文,第一作者计15分,第二计6分,依次递减分别计5,3,2分。(有效积分排名:前五名)

2)收录在当年《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上的论文,第一作者计10分,第二计5分,依次递减分别计3,2分。(有效积分排名:前四名)

3)国内省级以上正规期刊发表论文,只计第一作者5分。

4.教材、著作

1)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计10分,副主编计5分,编者计5分

2)公开出版的教材:主编计8分,副主编计4分,编者计4分

5.精品课程建设(当年立项或结项)

1)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计15分,参与人计6分(精品课程的参与人的工作量基本相当,因此,不分排名先后计分)。

2)院级精品课程:主持人计10分,参与人计5。

6.授权专利

1)发明型专利:第一作者计10分,第二计5分,依次递减分别计3,2,1分。(有效积分排名:前五名)

2)实用型专利:第一作者计8分,第二计4分,依次递减分别计3,2,1分。(有效积分排名:前五名)

三、关于科研业绩的几点说明

1. 量化考核时间按年度计算,每年度统计一次,以上一年的12月1日至本年度的11月30日为计算年度。

2. 所有成果都必须以“酷游官网ku9”署名,如果是合作单位,也需注明“酷游官网ku9”合作单位,否则,不予计分。

3. 按照以上计分标准进行量化考核,超过20分的一律记为20分,不够20分的按照实际分数计分,纳入教师年终业绩考核的计算分数。

4. 按照以上计分标准进行量化考核,不封顶计分进行年终“科研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标准,全院教师大排名,前六名授予当年“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给予相应奖励。

5. 以上办法为广泛征集一线教师的意见基础上,经院领导商议斟酌制订。

6. 原《酷游官网ku9科研管理制度汇编》中的《七、科研成果量化考核实施办法》作废。

四、本办法自2013年起施行。

五、本办法解释权归科研处。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