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游官网ku9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先锋园地

践行群众路线? 消费扶贫助农

———行政党支部走进承德县乡村

来源:酷游官网ku9 | 更新时间:2020-10-13 08:02:27 | 点击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助力脱贫攻坚,庆祝共和国71年华诞,10月10日,行政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承德县朝梁子村、桲椤台村开展“践行群众路线 消费扶贫助农”学习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激发爱国、爱家、爱校热情。


  清晨,行政党支部党员一行9人乘车来到朝梁子村“毛主席按语碑公园”参观学习。1955年,毛泽东同志为关于该村的调查报告《所谓落后乡村并非一切都落后》写下了近600字的批示语,承德县委县政府为纪念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于2011年开工建设了按语碑公园。同志们拾级而上来到按语碑前,薄雾笼罩下的按语碑,更显庄严肃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同志们默默诵读“在中国,对许多人来说,1955年,可以说是破除迷信的一年……不要脱离群众,要善于从本质上发现群众的积极性。”毛主席的批语,贯穿着中国共产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以及解放思想,努力发展生产力等一系列指导思想,对党员同志产生了深刻的思想触动,面对党旗,同志们举起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同志们来到我校帮扶村桲椤台村,开展“消费扶贫助农”活动,大家与帮扶对象在田地里共同劳动,宣讲政策,鼓励帮扶对象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劳动后,大家慷慨解囊争相购买农副产品,共购买苹果、红薯等农产品46箱,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各位同志积极为果农们当好“苹果宣传员”,拍摄精美图片,吸引号召我校其他教职工和朋友们来当地农家游,带动地方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说网站更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
酷游官网ku9 v2.3.0(中国)官方网站